人氣 4929

昔繪電影海報 今為社區畫彩牆

#地方 #電影海報 #電腦繪圖 #社區 #彩繪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52歲的劉邦祥擅長繪畫,年輕時設計多部電影海報,卻在電腦繪圖興起後失業。近年彩繪牆面風潮興起,他走進社區和校園,用創意讓單調的鄉里有了新面貌,光是彰化就畫了10多處。

和美鎮還社社區居民大多耕作為生,最近以「北極宮」為中心,周遭牆面布滿彩繪圖案,尤其農民四季務農的樣貌最為生動,立體圖樣相當吸睛,吸引路過民眾駐足拍照。

劉邦祥曾是電影海報畫師,原鄉人、上海大亨、賭王鬥千王等著名電影海報,他都參與創作。20多年前電腦繪圖興起,他難以持續發揮而失業,曾改畫建築設計圖,直到近4年,各地彩繪風蓬勃,他重新提起畫筆,走進社區、校園、公務機關,讓平凡單調的鄉里有了生氣。

劉邦祥昨天指導多名學生一起彩繪還社社區牆面,他先畫上層層磚塊作為繪圖的比例尺,再逐一構圖水牛與泡茶居民等主體。他說,擔心颱風報到,昨天清晨5點多就開始畫,讓色漆能夠在下雨前乾掉。

還社社區有近3公里牆面彩繪,除了務農景象,還有世界各國風情。社區理事長葉進成表示,自己因為工作關係跑遍50多個國家,他希望將這樣的經驗帶回家鄉,讓居民也看見世界,這幾年陸續邀來學生為社區牆面彩繪,展現農村區域的特殊風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