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80

「報紙屋」不牢固? 兼具環保還能抗颱風地震

#新奇 #環保 #報紙 #自然 #房屋

好房網News記者郭吟伊/整理報導

「環保從自己做起」終於不再只是口號!屏東有對夫妻利用舊報紙建造「環保屋」,或許會有民眾認為用紙做成的房屋除了響應環保之外,應該很不牢固,但是這間環保屋不僅能抵擋颱風侵襲,還能對抗地牛翻身!

羅約翰夫婦利用舊報紙打造的「報紙屋」不僅響應環保,還能抗颱風、地震。(翻攝至youtube羅約翰夫婦利用舊報紙打造的「報紙屋」不僅響應環保,還能抗颱風、地震。(翻攝至youtube)

「報紙屋」即是將舊報紙、水泥和清水,透過羅約翰自己改良的攪拌機打成紙漿後,再放進回收的寶特瓶,等到完全乾燥後,便形成製作「環保屋」的材料來源。

環保達人羅約翰出生加拿大,15年前來到台灣遇到妻子吳連春,兩人結婚後便在屏東打造夢想農莊。從6年前開始到現在,已經蓋出4棟,目前兩夫妻要挑戰蓋第5棟報紙屋,不同於前4棟的是這是全台第一棟兩層樓的報紙屋。據華視新聞報導,羅約翰非常熱愛台灣,希望和所有人分享他的生活理念。

其實運用環保概念蓋房的例子不只出現在屏東,桃園一對夫妻也打造一間屬於自己的「薑餅屋」,建造材料來源則是使用木材、石頭等,就地取材蓋房。

據蘋果日報報導,屋主李仲仁夫婦摒棄以往由水泥鋼筋建設的房子,其中自然屋較特別的在於乾式廁所,可減少家庭汙水的排放,將混合木屑的乾式堆肥分解後回歸到大自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