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9

反慈濟開發案 環團路過市府

#地方 #慈濟 #社會福利園區 #都市計畫 #環保團體

記者張立勳、陳芃/台北報導

慈濟計畫在內湖興建社會福利園區,多次闖關未成功,24日市府都市計畫委員會將召開大會,昨有30個環保團體「路過」市府抗議,強烈要求大會須駁回結論,不能讓慈濟用破壞都市計畫法令的方式通過。

痛批北市府「護航」慈濟內湖園區開發案,要將原本保護區用地解編為社福用地以蓋大樓,23日公民團體號召網友「路過」台北市政府。(記者王英豪/攝影)

都委會10日召開大會,多數委員決議將內湖慈濟開發案納入內湖地區通盤檢討,但內湖保護區守護聯盟成員洪美惠抨擊,沒想到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私開巧門,化身成為「慈濟總護法」,讓該案在不違背通盤檢討情況下,進行優先個案變更。

然而,這樣的做法引來台灣農村陣線、荒野保護協會等30個環保團體不滿,號召昨天上午路過市府大門表達抗議,洪美惠指稱,上次開會多數委員要求該案通盤檢討,張金鶚卻違背多數決議,假藉通盤檢討名義規避環評,再進行個案變更。有太陽花學運「吳尊」之稱的吳崢也以居民身分到場聲援,他說,從有記憶以來,慈濟就不斷想染指保護區,這呈現出台灣眼前「發展至上」取代一切價值的問題。

吳崢說,不希望看到內湖翠綠山林裡出現突兀的巨大建築,讓人質疑標榜做善事的慈濟,這樣做是善事嗎?環團代表準備陳情書,要求市府駁回上次會議結論,但市府昨日僅派出都發局主祕劉惠雯出面接受,環團認為沒誠意,最後雙方沒有交集而草草結束,並指稱未來不排除多次路過市府抗議。副市長張金鶚遭民間團體批評是慈濟的「總護法」。

他昨日表示很「冤枉」,指當天委員對慈濟案要個案變更,或納入內湖區的都市計畫通盤檢討各有看法。一一詢問府外委員的意見後,發現贊成納入通檢的人較多。他便另提一方案,即此案納入通檢,但是未來「得」優先審查,讓雙方都有台階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