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3

汙水廠放流水 開放免費取用

#地方 #乾旱 #第3階段限水 #省水 #汙水處理 #水利局

記者林宏聰/高雄報導

乾旱持續惡化,再不下雨恐將實施第3階段限水,高市水利局為節省自來水用量,免費提供汙水處理廠放流水,全市每日共1萬6100噸,民眾可自行至汙水廠取水口取用,建議用於工地灑水防止揚塵、洗地、洗車等非接觸性用途。

高市府節省自來水使用量,將鳳山汙水處理場等廠區設置放流水取水口提供廠商、民眾使用,只要自備取水容器現場填表即可取水。(謝明祚攝)

水利局指出,民生汙水經汙水處理廠處理完後,平時均直接排入河流,但如今水情吃緊狀況下,放流水應回收再利用,因此開放民眾自行前往汙水廠取用,鳳山溪汙水廠每日可供應1萬5000噸、大樹廠400噸、楠梓廠600噸、中區汙水廠則是100噸。

股長林裕雄表示,目前鳳山溪汙水處理廠每天約有2、3部水車前往取用放流水,加上其他汙水廠,總計每天約送出將近200噸放流水,不過多半是營建工地及環保局洗街車,或許因宣傳不足,一般民眾來取用並不多。

他說,汙水廠處理過的放流水其實已達中水品質,生化需氧量(BOD)、化學需氧量(COD)及懸浮固體(SS)等均符合環保標準,可用於洗地板、洗車、一般植物澆灌等,但因放流水鹽分含量不穩定,不建議用來澆番茄、水稻、蘭花等不耐鹽植物。

民眾即日起可自備取水容器,至各汙水處理廠管理中心現場填表後即可取水,取水時間為周一至周五上午8時至下午5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