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71

技高藝卓 人間國寶再添6人

#地方 #台中文創園區 #傳統藝術 #文化資產 #潘玉嬌 #國寶

記者陳界良/台中報導

文化部23日在台中文創園區,舉辦「104年度重要傳統藝術暨文化資產保存技術保存者」授證典禮;包括80歲的亂彈戲曲表演者潘玉嬌等6人,獲頒「人間國寶」的殊榮,將展開傳習課程,把珍貴的傳統文化資產傳承下去。

文化部長洪孟啟昨天將代表國家最高傳統藝術榮譽的證書,逐一頒給剪紙保存者李煥章的家屬、北管音樂邱火榮、傳統木雕葉經義、亂彈戲曲潘玉嬌、大木作技術保存者許漢珍與廖枝德等6位人間國寶;現場並邀98年說唱藝術人間國寶楊秀卿等登台演出,場面隆重。

今年新科人間國寶潘玉嬌,也上台表演亂彈戲曲,她即席演唱得獎感言,獲得滿堂彩。11歲就開始跟長輩學亂彈的潘玉嬌,現已80歲,是台灣戰後第1代亂彈童伶,有「亂彈嬌」的美譽;她保留亂彈劇目160齣的表演技藝,是台灣目前亂彈戲前場表演的佼佼者。

剪紙藝術保存者李煥章,已在今年3月過世,昨天由家人代表領獎。洪孟啟說,傳統文化的保存工作在和時間賽跑,感謝所有國寶藝師為保存傳統文化所做的努力。

文化資產局長施國隆表示,為讓國人欣賞人間國寶的精湛技藝,即日至7月26日在台中文創園區舉辦「技高藝卓」特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