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0

雙文決戰首都 連:熱情帶進市府

#商圈 #選舉 #首都 #連勝文 #公館 #景美夜市 #市政府

記者林思慧、管婺媛/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昨天一連4場行程,上午深入綠營票倉萬華東三水街市場搶票,中午出席凱道計程車後援會,下午又趕到公館商圈與景美夜市掃街固票,受到熱烈歡迎,民眾排隊合照超過一個小時。連勝文開心表示,「非常感動和感激,會帶著這份熱情進入市政府把市政做好。」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受到計程車司機歡迎,大家簇擁著連索取簽名。

300輛計程車隊相挺

在台北市長郝龍斌陪同下,連勝文昨一早挺進東三水街市場,有攤商送魚、雞、白蘿蔔預祝高票當選,也有小女孩雙手比六,並學著阿嬤高喊「6號當選」。隨後在凱道的計程車後援會,湧入300輛以上計程車力挺。

連勝文進場時,司機爭先恐後拿著連的藍白帽子給他簽名,他簽了近20分鐘,差點上不了台;連一上台就承諾,計程車司機是觀光大使,台灣未來將突破1000萬觀光客,「如果這麼多觀光客,計程車司機都賺不到,市長就該下台」。

下午,連勝文又到公館掃街,對於柯文哲日前宣稱該地是他的「主場」,連勝文笑說,公館是大家在高中時期常來的地方,「沒有誰的主場,副場的差別」。

民眾排隊一起合照

連勝文在公館走透透,整整兩小時馬不停蹄,先在水源市場向攤商握手致意,又在充滿年輕族群的外圍商圈掃街拜票,吸引不少民眾爭相合照,讓他幾度卡在路口中央,成為民眾照相的人形立牌。

連勝文晚上到景美夜市掃街拜票。媒體詢問,柯文哲遊行有20萬人參加,連勝文不以為意地說,直指警方的專業數字比較可信。而關於柯文哲說遊行是歡樂場合,暗批連營打悲情牌;連勝文則說,「沒關係,他是為了理想,不用尖酸刻薄去諷刺別人」。

反擊柯別尖酸又帶刺

此外,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下午出席中國青年黨暨全國各政黨「共商台灣未來之路」論壇時表示,暴民政治不是今天台北市所需要的,「大家按一個什麼東西,就可以決定,花樣翻新,現在網路、電腦都很方便,但是責任、過程呢?」

連戰指出,這次是地方層級選舉,接觸到的問題卻是政黨政治還需不需要存在,是否繼續實行代議政治,「這是非常奇怪的事情」,政黨政治讓民主政治有妥協、理性、容忍,以及責任,若沒有政黨政治,民主政治只是空談,一黨獨裁、無黨民粹。

針對是否暗批柯文哲的「i-voting」政策?連戰受訪時澄清,只是講學術上的東西,沒有指涉任何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