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14

全球居住壓力那麼大...年超額負擔6500億美元

#寰宇 #居家 #住宅 #負擔 #GDP #麥肯錫 #高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居大不易,不單是台北的寫照,全世界各個城市如今都面臨這個困境!根據國外研究報告顯示,全世界城市居民所承受的住宅超額負擔高達1年6500億美元,約相當於全球年產值(GDP)的1%。
 
不只有台灣的住宅問題嚴重,世界各地的城市也相同,其中又以紐約、東京、倫敦等城市的超額負擔總額最高。(好房資料中心)
日圓貶值,等於台幣面值變大,日本置產詢問度增高。(圖/蔡佩蓉)
 
這份報告對住宅超額負擔的定義,是指住宅支出超過家庭所得30%的部分。根據麥肯錫全球研究所(McKinsey Global Institute)發布的一份報告指出,世界各地的城市居民每年在住宅方面的支出,總共超出負擔能力多達6500億美元,而超額負擔有三分之二是集中在全球100大城市,其中又以紐約、東京、倫敦等城市的超額負擔總額最高。
 
報告指出,若各國政府沒有採取更多措施建造住宅並提供補貼,等到到2025年,這個數字將增加到4.4億,占全球城市人口的三分之一。麥肯錫資深研究員(Jan Mischke)表示,住宅負擔能力已成為一項嚴重影響到數十億人的社會及經濟問題,住宅負擔能力不足的家庭,除了財務吃緊外,健康情況、孩童教育都比較差,失業和低度就業的比率也偏高。
 
這份報告同時也建議,應該降低住宅興建和維護成本,以及降低購屋者及開發商的融資成本,而各國政府也應該釋放更多土地來開發住宅,來處理住宅供給不足的問題。可以效法一些國家採用的方式,像是釋出公有地、未利用的民間土地和提高容積率等等,用相關的配套措施來解決當今的燃眉之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