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741

強震封印房市?台南鄉民想得跟你不一樣

#租售 #台南房市 #土壤液化 #土地液化 #以租代買 #換屋 #透天厝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地震重創南台灣,多數專家預期將影響房市交易,不只量縮2成、價跌5%,更可能吹起新一波「以租代買」風潮。不過在地鄉親想得和專家大不同,不少民眾表示,希望能快點搬離「土壤液化區」的家園,將有一波為數不小的「換屋潮」。
 
台南大地震將導致交易量急縮?在地人:「想搬家」。(翻攝自Google Map)
台南大地震將導致交易量急縮?在地人表示:「想搬家」。(翻攝自Google Map)
 
2016小年夜的一場大地震,震出116條人命、115件危險建物,讓許多家庭面臨心靈及經濟的考驗,不少專家都認為,經過此次地震的洗禮,看屋的民眾可能縮減2成、房價短期內下跌5%,甚至出現「以租代買」的風潮。
 
不過台南在地鄉民想得和專家不一樣,不少民眾都表示,經過這場大地震後,「想立刻搬到沒有土壤液化的區域」。網友在mobile01中表示,舉凡「非土壤液化區」、「10年內新屋」的需求會愈來愈明顯,一定會更捨得出價,「生命價更高」。
 
網友更進一步指出,其實大地震是台南轉型的機會,不少主打「老屋」的民宿,都應該進行全面健檢,網友Park更認為,依照台南人的購屋習性,向來偏愛新成屋、透天厝,只要遠離土壤液化區,標榜制震、抗震的透天厝,都可能搭上「換屋潮」列車。
 
不過成大現勘團隊成員接受聯合報採訪時表示,雖然永康、新市、中西、安南區,都出現多處土壤液化的跡象,但「液化地區不是不能住人」,只要結構進行改良、補強,或是改採「筏式基礎」,都能有效控制液化的災害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