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48

戶地政跨區作業 朱立倫籲擴大

#政策 #身分證 #內政部 #朱立倫 #離島

記者黃福其/新北市報導

內政部宣布八月起,全國各縣市試辦跨鄉鎮市區及離島初、補領身分證。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表示,這次已跨出一大步,無論中央、地方一起來,或地方先行、中央再執行,都是便民利民,他都樂見。

未來能夠跨地區領取身分證,相當方便。(擷取自台北市大安區戶政事務所)


至於新北另實施五項戶政登記項目、地政業務的跨離島服務,內政部並未納入試辦施行。朱立倫說,便民利民的服務不嫌多,也是全民所期待。

他說,新科技可以作更多便民新措施,只要越簡化便民,就有利全民,「希望中央能擴大項目、加快速度」,早日讓戶地政等業務在全國同步實施。

新北市府、金門縣府上月敲定八月起,實施跨縣市受理初、補領身分證及辦理出生、死亡、結婚、離婚、改名等登記事項,合計七項戶政業務。

其中初、補領身分證採「視訊」行政協助;另五項則採「傳真」行政協助。新北也主動與澎湖、連江縣連繫,擬比照金門自八月起辦理七項戶政業務。

新北市民政局長江俊霆說,因內政部前晚宣布各縣市都受理跨鄉鎮市區及離島初、補領身分證,因此與三個離島縣的初、補領證將不必透過視訊。

至於另五項戶政協助,因澎湖、連江縣將與中央一致,暫不接受新北行政協助,八月起將只限金門縣民;以七項業務占金門六個戶政事務所總業務量約三成二,未來三萬多名旅居新北的金門縣民要申辦,都可節省三千元機票費、至少一天往返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