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36

搶救185縣道 屏縣府:已編列預算

#地方 #交通 #沿山公路 #185縣道 #大潮州人工湖 #死亡公路

記者陳沛佑/屏東報導

俗稱沿山公路的185縣道,因大潮州人工湖施工疏濬,沿岸有十多個砂石場,每日有四千次的重車壓過,導致路面品質差,造成多起死亡車禍,被批評為「死亡公路」,居民更自組「搶救縣道185青年自救聯盟」抗議,盼縣府關注道路安全,避免再有人命傷亡。

聯盟發起人樂鍇˙祿璞崚岸表示,185縣道全長68.8公里,砂石車重車來回壓著路面,導致路上坑洞不斷,機車、小客車等因為路況問題,車禍不斷,除了路面問題外,砂石車在這條狹窄的兩線道行駛,從清晨四點開始到深夜,容易和其餘用路人相撞,近三到四個月就有兩人死亡、兩人受傷,盼透過自救聯盟,盼政府正視沿山公路的問題。

185縣道在96年到100年由公路總局三工處代為養護,101年起才回歸屏東縣政府自辦養護管理作業。屏東縣政府表示,目前已自籌編列1億4萬元預算,分段逐年修復,今年投入約4千萬元改善路況。

聯盟總召羅俊傑表示,自縣府接管以來,已經發生五起死亡車禍,希望即時性的路況補救以及加裝設施外,在路燈照明的部分,也希望縣府不僅是在容易發生事故的地點加強,整條路長達68.8公里,許多地方都是死角,應該普遍架設。

羅俊傑強調,最終訴求是盼政府能夠開闢砂石車專用道,並加裝緊急電話,以免民眾在偏僻的公路上出事求助無門。

對此,屏東縣政府工務處處長楊慶哲表示,因為經費龐大,必須要逐段來改善,目前能夠做的部分縣府會盡速處理,例如沿線村莊入口速限40公里、加強砂石車取締等,也已經在規劃緊急電話的裝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