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8286

買房不買中間屋!是科學還是迷思?

#居家 #中間屋 #透天 #扁擔屋 #風水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綜合報導

買房的考量非常多,不只有客觀的條件因素,還有傳統習俗上的禁忌。在眾多買房的傳統規矩中,有所謂的不買中間屋的觀念,也就是說連棟房子盡量不要買單數間的正中間,這就是俗稱的扁擔屋,然而這樣的觀念只是傳統的舊思維,在現在的買房條件上,中間屋反而有其優勢,購屋人不需被傳統的觀念限制。

透天別墅社區多半會將棟數規劃為雙數棟(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別墅型的獨棟豪宅青山小鎮,藏身於新店的山區中,風景優美、視野廣闊。(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富旺國際業務經理林宗毅提到,透天別墅社區在連棟設計上都會以雙數為基準,如果基地的大小非得做成單數棟,那麼邊間的一戶會做成獨棟式的。比如一塊土地規劃上正好可以建造五棟透天,設計上會採用四間連棟建造,第五間則獨立不相連,為的就是避開傳統禁忌的扁擔屋。

傳統上認為扁擔屋正好被夾在中間,就像挑扁擔的人,所有的壓力都在自己身上,因此住在扁擔屋的人壓力會比較大,然而這樣的說法也只是傳統習俗,在科學上沒有根據,也不必將此做為購屋的標準。

在科學的角度上,中間屋確實有其利弊,優點在於風大的地區中間屋受風的面較少,風切聲也相對較低。缺點在於中間屋的採光只有兩面甚至只有一面,室內的通風性也比較差,這樣的房子在春天與冬天要注意防潮,另外中間屋有可能會被左右鄰居的聲響干擾,因此在購屋前不如將這些科學因素納入考量比較實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