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60

保全盜領住戶「現金支票」  抓賊的變成賊!

#保全 #社區 #住戶 #盜領 #信件 #現金支票 #過勞 #管委會 #地方 #居家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社區保全監守自盜,住戶安心嗎?新北市板橋一戶知名社區,傳出住戶的信件被盜領,裏頭有現金支票15萬元,報案後警方在保全家中搜出該張支票,依侵占罪移送法辦。
 
板橋某社區傳出保全監守自盜的案件。(截取自GOOGLE MAP)
板橋某社區傳出保全監守自盜的案件。(截取自GOOGLE MAP)
 
蘋果日報報導,這名保全37歲,擔任板橋「千禧園」社區的保安及管理員工作,聲稱因母親生病急需現金,日前發現住戶有待領的現金支票信封,便起了歹念,隔天將其中一張十萬餘元支票存入自己的帳戶,部分當作母親醫藥費,部分自行花用,被住戶發現後報警處理。
 
事實上保全不好當,勞動部曾做過「過勞行業」調查,位居首位的就是保全業。工時長,工作堆積如山,得輪夜班等等。就有保全在的《職場甘苦談》網站中,分享工作經驗,他說很多人以為一般大樓保全就是泡茶聊天,其實不然。百戶以上的大社區,光是信件包裹就嚇死人,好像不用錢的一樣;抱怨也是不斷,住戶不會找總幹事和委員,但一定會問保全,所以EQ一定要非常高;不只如此早上還要指揮交通,幾百人、上百台車,颳風下雨都得出來交管;當然還有巡邏、維安等基本工作,其實並不輕鬆。
 
不過也有資深保全員表示,小型社區比較有人情味的,遇到逢年過節住戶也會送些小禮物,感情像家人一般互相照應,其實也還是不錯的工作,只是對於住戶來說,自家門裡出盜賊、抓賊的變成賊,其實防不勝防,此時也只能靠管委會過濾保全的素質,以保住戶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