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8

土地公、財神爺 互潑冰桶

#地方 #土地公 #漸凍人 #冰桶 #廟方

記者簡榮輝/宜蘭報導

宜蘭大興福德廟昨舉辦漸凍冰桶趴,為土地公聖誕系列活動揭開序幕,廟方扮土地公與財神爺,相互以元寶裝冰水潑頭,3天活動將發起信眾募捐,捐款將全數幫助漸凍人協會。

宜蘭大興福德廟慶祝土地公聖誕,由耆老扮演土地公、財神爺相互挑戰冰桶潑頭,連廟宇管委會幹部也被抓來,一同響應漸凍人公益。(記者簡榮輝/攝影)

「我下一棒指定財神爺!」昨天廟埕前上演的挑戰冰桶,被潑頭的居然是「土地公」,而且還是「財神爺」下的手,不過,「財神爺」也難逃被潑,當場被指定下一棒,圍觀的民眾當場笑翻!

大興福德廟主委游朝陽表示,往年廟會活動都會邀請耆老裝扮土地公與財神爺遶境,日前看見全台瘋迷挑戰冰桶活動,因此向神明擲筊請示,是否響應漸凍人公益?獲得聖筊後,便開始籌畫土地公挑戰冰桶事宜,由於擔心耆老經不起冰水刺激,他笑稱,因此「誰發想就誰扮土地公。」

廟方特別準備多包冰塊,倒入水桶中,再以元寶造型聚寶盆舀水,不過誰也不敢對土地公倒水,擔心對神明不敬,只好由管委會幹部裝扮成財神爺,擔任執行者,兩神潑完之後,其他管委會幹部、爐主也遭冰水潑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