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076

拆解房貸20年密碼 原來買哪裡都划算?

#租售 #租屋 #買屋 #租房 #房租 #房貸 #租屋族 #房東 #包租公 #小資買房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誰說租屋最經濟划算?專家試算20年房貸,發現其實「買房」未必吃虧!專家以台北市大安、內湖進行分析,發現內湖買房的支出竟然比租房還便宜150萬元,若在大安區買房,雖然須多承擔3百萬房價,但是3百萬的價差「值得撐」,尤其都會精華區物件仍有保值抗跌的特色。
 
租屋真的比較省錢嗎?專家試算發現「買房」不吃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租屋真的比較省錢嗎?專家試算發現「買房」不吃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每個月只要3萬元,就能在雙北市「橫租無礙」,過著無房貸一身輕的生活,但是理財月刊主筆郭莉芳提出新的計算方法,其實租房子看似經濟實惠,但實際上未必省錢,有時買房的總支出,比租房子還要便宜。
 
郭莉芳在TVBS《地球黃金線》中舉例,若以「租屋20年、月租金3萬元」的條件,與「房貸20年、坪數20坪」進行比較,可以發現買房子可能比較便宜!在考量房貸、稅、機會成本的情況下,內湖區價值約1100萬的物件,最終的總支出大約為766萬元,但是租房子的成本卻要915萬元,兩者相差150萬元,買房子的成本明顯低於租房子。
 
若是在大安區買下價值約1800萬的物件,並考量20年來的稅、成本,以及賣掉房子之後的收益,總支出大約是1252萬元,若是租房子,總支出則為915萬元,兩者成本相差達337萬元。
 
專家以內湖、大安為例,發現內湖買房省、大安買房值得撐。(翻攝自TVBS地球黃金線
專家以大安、內湖為例計算,發現內湖買房省、大安買房值得撐。(翻攝自TVBS地球黃金線)
 
郭莉芳指出,雖然在大安區買房子,必須多支付3百多萬元的價錢,「但是不要忘記,大安區是整個台北市的超級蛋黃區」,300萬元的價差「寧願就是撐」,因為買房子一定要買在都會區、精華區,比較保值抗跌。
 
不過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提醒,買屋、租屋還是得視個人需求來評估,加上房子的折舊率實在難以推估,因此熟輕孰重,就看每個人的理財規劃。
 
已有多年房東經驗的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則認為,若決定要「租屋」過生活,最好把握「能租10坪就別租12坪」的原則,因為租房時容易被漂亮的陽台、寬敞的客廳衝昏頭,再大的空間也沒多少效用,能省多少算多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