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3

經國銅像找回 修復後重回碧砂

#地方 #蘇迪勒 #碧砂漁港 #經國銅像 #郝龍斌

記者張謙俊/基隆報導

蘇迪勒颱風過後,矗立在基隆碧砂漁港的經國先生銅像不見了!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郝龍斌發起「一起找回經國先生銅像!」漁業署允諾撥經費復原銅像,使銅像重回碧砂。

基隆市去年由藍天變綠地後,一度發生蔣公銅像被斬首事件,位在碧砂漁港的經國先生銅像日前也不見了,引發基隆市議員呂美玲關切,立委參選人郝龍斌也分頭了解原因。基隆市府表示,拆卸蔣經國銅像無關政治,因蘇迪勒颱風過後,銅像雙腳破損,有傾倒之虞,因此拆除了。

由於這座銅像的主管機關是漁業署,郝龍斌與立委徐少萍聯袂拜訪農委會,獲得農委會允諾協助修復。漁業署已去函基隆市府,同意補助預算,並請基隆市府招標修復。1974年蔣經國擔任行政院長任內指示興建八斗子漁港,工程分為兩期、兩個泊區,即八斗子和碧砂,1988年竣工,成為北部最大漁港,漁民為感念經國先生對當地的建設而設立銅像。

經國先生過世後,方良女士生前曾多次造訪漁港,在銅像前小坐追思,凝視銅像,他們的鶼鰈情深,令很多當地的民眾非常感動。郝龍斌建議,在中央已同意協助預算的考量下,基隆市政府盡速招標修復,讓經國先生銅像重回碧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