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72

台北101捲入頂新風暴 商辦指標地位絲毫不減

#商圈 #松江南京 #出租率 #台北101 #頂新 #信義計畫區 #內科園區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近日台北101的主導權風波,讓外界再度重視這隻商用不動產市場的金雞母。根據商仲統計,第三季台北市商辦空置率微幅下降,主要需求來自跨國公司,產業別包含電子科技業、生技製藥業、銀行業、證券業、顧問業、精品業等,其中信義區去化5500坪為最多,台北101更接近滿租,別具市場意義。

台北101大樓雖捲入頂新問題油風暴,絲毫未減其商用不動產的指標地位。(好房網資料中心)

5「台北高峰會」高樓層住戶,可以在自家觀賞台北101煙火秀。台北101大樓完工至今約10年,受惠於信義線通車,交通便捷性大為提升,全棟出租率已逾96%,今年第三季新進駐的租戶有賽門鐵克承租500坪、亞太聯合實業承租500坪、BNP人壽承租2300坪、Google增租660坪及台灣雪豹承租340坪等。

另外信義計畫區密集的百貨零售商場,連帶吸引國際零售品牌辦公室的進駐,包含剛進軍台灣市場的快速時尚品牌H&M承租華新信義大樓、精品品牌Longchamp承租一號交易廣場、西班牙珠寶品牌arte進駐國際貿易大樓,珠寶設計師品牌Anna Hu則進駐台北101。

至於其他辦公商圈表現,戴德梁行指出,南京松江商圈受惠於年底即將通車的捷運松山線,辦公租賃議價空間減少,由於空置率低,預期新完工的宏盛國際金融中心,租金將高於區域行情;內湖科技園區整體空置率皆下降,以舊宗段因汽車零售業的大宗租賃,變動最顯著,新供給主要也集中在舊宗段,面積及價位較適合中小企業總部需求,以致舊宗段成為總部大樓的新興區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