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23

父母卡位要趁早! 大安區學區宅「160俱樂部」遽增

#學區 #租售 #有行有市 #最貴路段 #學區設籍 #12年國教 #套房
好房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據統計,2014年北市5大最貴路段交易均價除了安和路之外,其餘均破百萬,且全部都被大安區所包辦,形成最有錢的聚落。加上大安區學區設籍概念強,就算12年國教上路,明星學校周邊的小套房產品在市場上需求度依舊搶手,詢問度更是沒有減少的趨勢,像是師大附中學區內就出現每坪163萬元的新高單價紀錄,且如此的「160俱樂部」在大安區有明顯增多的情形。
 
因為有明星學校的加持,周邊設籍用套房競爭相當激烈。(好房資料中心)
實價登錄公布最貴的小豪宅出現在大安區,20.8坪總價高達2998萬元。圖為大安區師大附中附近住宅。
 
實價登錄資料統計,北市「有行有市」的5大最貴路段分別為:仁愛路三、四段,均價111萬;敦化南路一、二段,均價104.6萬;大安路一、二段,均價104.2萬;臨沂街,均價100.5萬;以及安和路,均價99.6萬。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大安區為北市首善之區,區內豪宅林立,即使近期政府打房猛烈,但一些精華路段的需求度依然很高,所以5大最貴地段均位在大安區並不意外。
 
大安區不僅精華地段多,明星學校更多,少子化趨勢,不少富爸媽想盡辦法都要讓自己的小孩擠進去就讀,以至於這些明星學區有許多小坪數設籍套房,房仲業者根據6月實價接露資訊指出,師大附中學區內每坪單價突破160萬元的小套房越來越多,且隨著信義線通車後,房價更有撐。
 
房仲業者提醒,設籍用套房競爭相當激烈,少子化趨勢下,爸媽為子女爭取就讀高錄取率的明星學校,所要付出的代價不小,但隨著12年國教上路,家長應先了解何謂12年國教,才能進一步為子女作規劃,且要把握名校設籍年限規定,趁早卡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