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794

都更追不上屋齡老化 新北「老屋拉皮」成顯學

#政策 #老屋拉皮 #整建維護 #耐震 #地震 #都更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新北報導

都會區屋齡愈來愈高,都更改建速度遠不及屋齡老化速度,整建維護老屋拉皮因此成為顯學。不少行政區也推出老屋拉皮補助方案,其中新北市除了有提供整建補助經費之外,近期還推出外牆拉皮兼建築物耐震補強的方案,每案補助上限最多更達1千萬元。

預防地震造成房屋的傷害,新北市老屋拉皮補助增耐震補強項目。(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捷運中和高中站預定地因徵收不易,已改至中和連城路與員山路口。(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今年以來頻出現有感地震,為了強化老屋結構安全,新北市都更處長王玉芬表示,為了因應地震頻繁可能造成建物的危害,新北市修訂了整建維護補助的法條,將建築物辦理耐震補強的經費納入補助範圍,藉由市府提供經費補助方式,鼓勵民眾在辦理拉皮修繕或公寓增設電梯的同時,也能提高建築物耐震能力。

新北市都更處更新發展科長洪宜萍補充,老建物除了都更拆除重建之外,未達使用年限或具結構安全疑慮的房屋,也可透過整建維護方式,加強建築物耐震能力。法令修正後,只要位於新北市都市計畫範圍內、屋齡達15年以上且符合相關條件等建物,就可提出建築物外牆拉皮且併同耐震補強工程的補助申請。

新北市的老屋拉皮補助方案,一般地區的補助上限為總經費的50%、最高補助1000萬元,位於指定更新策略地區或臨30米計畫道路,補助上限則為至總經費的7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