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443

誰說「富不過3代」? 三代魯蛇的病徵是...

#租售 #富不過三代 #魯世代 #魯蛇買房 #貧窮世襲 #低薪 #高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俗話說「富不過3代」,恐怕將改寫成「窮超過3代」!網友在PTT中表示,台灣雖然是資本主義社會,卻擁有極為嚴重的階級制度,「只要有1棟房子,就能創造1個世代的差距」,別再怨嘆自己生不逢時,因為這是「累積3代」的業障。
 
少了1棟房子,恐讓子孫「窮超過3代」。(圖/好房資料中心)
少了1棟房子,恐讓子孫「窮超過3代」。(圖/好房資料中心)
 
別再說「富不過3代」!在資本主義打造的「階級複製」之下,富者恆富、貧者恆貧,導致貧富差距愈來愈明顯。網路紅人Ceca在PTT中更指出,年輕人別再怨嘆自己父母不給力、生不逢時了,因為這是「累積3代」的後果。
 
Ceca認為,台灣已出現明顯的階級制度,「有沒有房子」成為判斷的標準,「只要有1棟房子,就能創造1個世代的差距」,因為有房子的人賺錢是為了享受,沒房子的人賺錢是為了繳房租,「這樣的差別夠明顯了吧!」。
 
但是Ceca指出,千萬不要抱怨自己沒有富爸爸、富媽媽撐腰,因為「他們也要背負上一代的壓力」,只要活在資本主義社會中,就要認清這樣殘酷的事實,「累積的資源、經驗、教育,都創造非常可怕的距離」。
 
這樣的階級複製,也導致有愈來愈多的年輕人「不想害下一代」,晚婚、晚生、不婚、不生的人數向上攀升,更有學者預測20年後,台灣育齡婦女將有4成無子、5成無孫,再加上低薪、高工時、高房價,都七、八年級生成為絕望的「魯世代」。
 
只要有1棟房子,就能創造1個世代的差距。(翻攝自PTT
只要有1棟房子,就能創造1個世代的差距。(翻攝自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