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67

大立光 台中擴廠有地了!

#地方 #大立光 #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 #產業用地 #工商綜合區用地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台中市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一期的「產業用地(一)」面積約4.548公頃(約13,758坪)標售案,昨(29)日開標;結果,只有大立光送件,每坪出價22.53萬高於底價22萬元,總土地價款31億元;估計大立光未來總投資將達百億元(含土地款)。

大立光在台中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擴廠有地了!圖僅為精密機械科技園區示意圖。(截取自台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台中市經發局長王誕生表示,大立光開出每坪購地價格符合價格標規定,預定本周四開會審查投資營運計畫書,先了解大立光未來具體投資與營運內容,再提送土地出售審議委員會決審;預計最快於雙十節前進行決審,一旦通過,將報請台中市長胡志強簽核定案。

由於該基地毗鄰大立光的精密園區總公司,大立光「勢在必得」。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去年6月15日就向來訪的馬英九總統透露集團預計投入102億元,籌設台灣第6個廠,預期可帶動出口值至少200億,並增加5,000個就業機會。而大立光這次設廠案,是否還會再加碼投資,備受矚目。

大立光之前就相中總公司隔壁近5.92公頃的工商綜合區用地。後來,市府變更當地土地使用分區,其中4.548公頃、約13,758坪規畫為「產業用地(一)」,擬招商引進具國際競爭力的企業;另逾1.36公頃規畫「產業用地(二)」,擬引進相關工商服務產業,打算近期內招商。

王誕生強調,市府規定該基地的得標廠商要整體開發,且必須一次開發完成,不能分次開發,藉以避免企業養地,影響需地孔急的業者購地設廠機會。投標後,業者在正式營運後,5年內的投資額至少應達100億元;公司引進員工數,在正式營運後3年內須達500人、5年內達1,000人以上。

依此估算,大立光這次設廠投資額(含土地款),至少上百億元。台中市精密園區面積共161.7公頃。其中,一期園區124.79公頃、二期園區36.92公頃,目前核准進駐廠商共計137家,包括一期93家、二期44家;其中,指標性廠商包括大立光、海德威、上銀科技及慶鴻機電等廠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