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76

台南強震 歸仁區飯店未開幕變危樓

#地方 #強震 #台南 #歸仁區 #旺林飯店 #歪斜 #危樓

記者莊曜聰╱台南報導

美濃強震重創台南,位於台南歸仁區中山路上的旺林飯店歸仁館,原本預訂在2016年第一季開幕,受到這波強震襲擊,大樓本體歪斜近15度角,樓層地板嚴重扭曲斷裂,東側鷹架已整個掉落,狀況相當危險,從嶄新的飯店瞬間變成危樓,業者損失慘重。

商機傾倒了台南歸仁中山路興建中的旺林飯店嚴重傾斜,左側鷹架已掉落,民眾擔心整棟建築會倒塌。(莊曜聰攝)

當地居民指出,旺林飯店原址為10層樓高的廠辦,已荒廢10多年,根據實價登錄網站的資料,前年8月旺林飯店以1億8200萬購入後重新整修,並開發為飯店,但比原先的設計高了好幾層樓,不知是否有強化地基建設。

由於此地點附近有不少中小企業設廠,加上離高鐵台南站並不太遠,規畫設計是以商務飯店方式經營,當地民眾甚至傳聞它是陸資一條龍經營的飯店,也期待飯店營運後能帶來商機。

強震後,旺林飯店傾斜近15度角,基礎結構受損相當嚴重,昨施工單位及業者代表相當低調,甚至態度強硬地拒絕外界關心與提問。住在隔壁施工組合屋的建築工人,也都低調不表示意見,但一位包商得知情況,無奈說,「倒了就倒了,能怎麼辦?」旺林飯店日前在網站上舉辦吉祥物的設計徵選,第一名有1萬元的獎金及住宿券,原本為了開幕吸引人氣做準備,現在不僅飯店無法如期營運、開幕之日遙遙無期,還可能血本無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