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0

土地分配爭議 萬榮布農族不滿

#花蓮 #萬榮 #土地權狀 #土地劃分 #布農族 #地方

記者邱立雅/萬榮報導

花蓮縣萬榮鄉馬遠土地分配案歷時多年,今年發放部分土地權狀,但有族人認為,土地劃分有問題,昨天趁著鄉民代表開會時,在門口拉白布條陳情,要求鄉公所盡速提出解決方案。

布農族人控訴公所土地分配不公平,要求鄉公所提出解決方案。(好房資料中心)

花蓮壽豐鄉農地(大刊頭)

部分布農族人昨天到鄉代會拉白布條抗議,控訴公所土地分配不公平,分配結果讓族人相互鬥爭,向公所陳情也只得到「依法辦理」的回應。

萬榮鄉公所表示,鄉公所在民國90年吸納民意,認為民眾有耕作等需求,向原民會申請將馬遠村山區約80多公頃、171筆土地分配給族人,民國92年清查山區土地,開放讓民眾登記,95年辦理抽籤。

民國100年,萬榮鄉公所針對馬遠土地分配案辦理說明會,預計103年頒發土地權狀;經公所再次深入勘查,另有36筆具有爭議的土地因其中32筆土地有人耕作、1筆土地太小及3筆土地為懸崖等不利耕作土地,暫時未能發放。

鄉公所坦承早期確實在清查上有疏失,對土地發放作業年限冗長表示歉意,允諾將召集土地被分配人與現使用人進行協調,視狀況尋求最好的解決方式,但公所僅是管理機關,若有疑義會再請示上級機關,以專案方式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