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6

輕颱哈隆 暫不影響台灣

#地方 #哈隆 #熱帶性低氣壓 #外圍雲系 #關島

記者陳皓嬿/台北報導

根據氣象局觀測,位於關島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昨天增強為輕度颱風「哈隆」,但距離台灣仍遠,到周日為止應該都不會影響台灣;反倒是菲律賓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雖還沒成颱,但今、明兩天,外圍雲系就會讓北部、東半部出現短暫雨,中南部天氣仍以上午晴朗、午後有雷陣雨為主。

根據氣象局觀測,位於關島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昨天增強為輕度颱風「哈隆」。(好房資料中心)

颱風 大雨(大刊頭)

氣象預報員洪甄聲說,輕颱哈隆正往西北方前進,明應會在日本南方海面,所以對台灣不會有直接的影響。

至於菲律賓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洪甄聲指出,因其所在的環境海溫不夠高,加上大氣環境不利其生長,所以能量一直沒辦法集中,遲遲無法變成颱風;但隨其往北移動,環境會更好,仍不排除增強為颱風的機會。

這個熱帶性低氣壓昨位於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一千一百公里海面上,預計周五最靠近台灣,如增強為颱風,就是今年第十二號颱風「娜克莉」。

洪甄聲提醒,今天北部、東半部除了有短暫雨,沿岸風浪也逐漸增強,民眾前往海邊戲水一定要小心;周五到周日全台天氣皆不穩定,各地都會出現短暫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