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24

潭子綠竹筍 盛產期慢2個月

#地方 #綠竹筍 #潭子區 #金牛角 #梅雨季

記者趙麗妍/台中報導

潭子區聚興、新田地區盛產綠竹筍,筍子產季自3月中旬至9月,但是由於今年氣候久旱不雨,影響筍子生長,綠竹筍產量比往年減少一半以上,盛產期也將延後2個月,綠竹筍現值產季初期,因產量少,價格水漲船高,品相好的批發價在一斤120元。

筍農劉萬成指出,綠竹盛產期每日集貨量可到上萬斤,價格每斤70元,今年春雨不足,許多綠竹筍都沒發青,今年綠竹筍產量不如往年多,1天僅60斤,盛產期將延後2個月。

但4月梅雨季若可以降雨,5月綠竹筍進入盛產期時,產量可望增加。潭子區農會推廣股長林俊宇表示,潭子地區種植綠竹筍面積約100多甲,聚興、新田地區土壤屬沙質壤土,排水性佳,適合種植竹筍。他現場傳授,挑選筍子時,宜選擇筍底寬、筍身彎,貌如金牛角般的綠竹筍,才是好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