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42

航空城開發 江揆送40億大禮

#交通 #航空城 #江揆 #房價 #區段徵收

記者呂雪彗/台北報導

江揆昨天再度視察桃園航空城,盯緊進度,並送上40億元聯外道路建設大禮。他指示交通部民航局,在兼顧飛安及機場容量等運作效率考量下,加速進行桃機航高限制放寬的研究。

江揆昨天再度視察桃園航空城,盯緊進度,並送上40億元聯外道路建設大禮。(好房資料中心)

桃園高鐵區開發、機場捷運及航空城計劃是未來桃園重大建設。(圖/資料中心)

一旦可以放寬,航空城的指標性建築物高度,可從目前水平面航高限制77.5公尺,比照香港調高至150~200公尺,對桃園航空城國際化城市的門面有相當大的助益,更會助漲周遭房價上揚。

航空城攸關台灣下一階段立足東亞及世界的競爭力地位,具有高度戰略意義,江揆昨天再度視察,聽取桃園縣長吳志揚的進度簡報,為展現政府推動該計畫的決心,他要求中央和地方同心齊力如期如質完成這項國家重大建設。

吳志揚向江揆提出中央優先補助航空城聯外道路建設經費46.5億元,江揆當場允諾中央負擔總經費額度至少40億元,將請桃園縣政府循生活圈道路建設計畫申請補助。此外,吳志揚並建議放寬「桃園國際機場」航高限制,江揆責交通部民航局在兼顧飛航安全、桃園機場運作效率及桃園航空城發展原則下,加速進行航高限制可否放寬的研究。

官員表示,目前桃機水平面航高限制77.5公尺,桃園縣府建議特定地標性建物,比照香港機場放寬至150~200公尺。一旦能放寬,對桃園航空城成為國際門戶,帶動商業繁榮,及周遭地價上漲。官員說,航空城用地雖然105年才能取得,去年底至今年,桃園縣府已展開國內外招商,日前並赴日本招商。產專區分東西二大區塊各220公頃,待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通過,桃園縣有意就產專區範圍申請升格為示範區,利用空運發展全球物流運籌中心。

由於內政部都計委員會針對航空城都市計畫範圍略作調整,剔除不願被徵收區塊,區段徵收由4791公頃縮減為4,772公頃,目前重新公告閱覽,盼今年六月能通過,進度延宕至少半年,未來將在用地取得階段追趕進度,依既定時程。針對區段徵收,目前已採「先建後遷」及「一村一安置」作為用地取得的基本原則,江揆昨天視察的海軍桃園基地,將作為區段徵收地主配地及興建安置住宅之用,至於要興建合宜住宅戶數,縣府仍在公開閱覽階段調查民意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