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33

「一卡通」多功能卡片夯 嘉義市擬規畫推「市民卡」

#一卡通 #黃敏惠 #小額付費 #市民卡 #地方
好房News記者孫慶璋/嘉義報導
 
從交通票證擴充成為可提供於小額消費、繳納政府規費的電子票證,由嘉義市、高雄市、台南市、屏東縣、嘉義縣5縣市政府、高雄捷運公司、聯邦銀行、行政院國發基金及晉禾企業、中冠資訊、智邦科技、高雄客運等共同投資的一卡通票證公司,去年12月6日通過金管會核准設立,13日正式揭牌成立。嘉義市長黃敏惠特別南下,與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屏東縣長曹啟鴻、嘉義縣副縣長林美珠等4縣市首長及一卡通董事長王國材等人,共同為「一卡通票證公司」揭牌,見證一卡通邁入新的里程碑。
 
「一卡通」多功能卡片夯 嘉義市擬規畫推「市民卡」
 
一卡通提供全國民眾在悠遊卡以外的另一種選擇。黃敏惠嘉義市市長表示,一卡通不但可在高雄捷運、台鐵、全台各地公車使用,更整合四大超商、特約商店,將可享受多元的電子票證服務。嘉義市目前已有針對長者及身心障礙者推出的敬老卡及愛心卡,未來也規畫推出專屬嘉市的「市民卡」。
 
黃市長強調,今日雖為萬綠叢中一點藍,但縣市合作不分藍綠,才能互利共榮。盼未來持續整合,提供更多元服務,讓持一卡通的人可在全台消費,達到「一卡就通」的目標。
 
揭幕當天,包括全國OK超商、南部順發3C、金鑛咖啡、A+1精品百貨、喜滿客夢時代影城同時啟動小額消費服務。7月1日前,全家便利商店、萊爾富、愛國超市、義大世界摩天輪、南仁湖集團高速公路東山/西螺服務區、大統集團美食廣場、正忠排骨、久大文具連鎖店也將開啟一卡通小額消費服務。第4季7-11統一超商、大魯閣棒壘球練習場也會加入。
 
一卡通票證公司表示,原由高捷公司發行的「一卡通」發行卡數已超過390萬張,一卡通票證公司正式營業後將概括承受發行業務,並增加小額消費支付功能,原持卡人現有權益不受影響外,更能享受多元的電子票證服務。除了既有的交通運輸通路外,因主要消費零售通路都將陸續上線提供服務,希望二年內的發卡量可衝破600萬張。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