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35

國中生彩繪圍牆 翻新社區

#地方 #鹽埔國中 #藝術造鄉 #藝文空間 #中古 #翻新

記者郭韋綺/屏東報導

鹽埔國中社區藝術造鄉大行動將6村庄老舊空間及後巷圍牆彩繪上色,畫派多樣豐富,從普普風、動漫風、童趣繪本到超寫實畫派,讓農村改頭換面,猶如大型藝文空間,令不少人讚嘆「很難相信是一群國中生所創作」。

鹽埔國中社區藝術造鄉大行動彩繪巷弄圍牆,讓農村改頭換面。(郭韋綺攝)

引領學生創作美術老師林素梅表示,社區和生活息息相關,近在眼前卻常被忽略,為此發動九年級共160名學生認領村庄,研究空間、文化、產業、景觀作為設計圖依據,為社區增添色彩,盼藉此培養社區創作人才,鼓勵孩子社區參與。

林素梅說,創作前必須與社區溝通,沒想到提出彩繪社區構想立刻獲得熱烈回響,村長、商家、社團熱情贊助油漆,還紛紛要求增加創作地點,讓大家很感動花6周時間完成改造7個老舊據點。

她說,由於學生創作受肯定,也自發性組成社區藝術服務隊,在周末假期到處深入社區創作,被稱作是無所不在的藝術小尖兵。

校長黃豐欽說,見學長姐創作社區,八年級全體同學也自動自發用2星期時間,將資源回收室旁邊老建築物彩繪童趣圖案,擺上休憩桌椅成最受歡迎校園一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