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29

回憶拼不過「利益」? 六年級約會勝地紛遭夷平 

#商圈 #戲院 #電影院 #美麗華 #威秀 #老戲院 #巨蛋 #士林夜市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 / 整理報導

曾經是許多五、六年級生約會勝地的電影院,正在逐漸的消失。位於士林夜市附近的陽明戲院,即將接受都更改建為九層樓的「陽明廣場」,引進更多店家刺激當地消費。這樣的拆建模式屢見不顯,包括鄰近景美夜市的僑興戲院、西門町的中國戲院、以及即將拆除的北投社子戲院,都將成為新式商場、摩天豪宅,重振沒落的社區。

傳統戲院因不符消費需求,紛紛改建為新式商場。(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 / 攝)

士林夜市老戲院,陽明戲院電影院,士林觀光夜市安平街段入口。(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受到美麗華、威秀等大型影城影響,傳統戲院不敵競爭,紛紛吹熄燈號。士林區永倫里里長宋旭耀接受TVBS訪問時談到,社子大戲院曾是台北第一座露天電影院,也是當地居民成長時期重要的活動範圍,但結束營業後該地成為堆放雜物、停放機車的地點,即將在五月拆除改建大樓。

由於傳統老戲院多座落於生活機能便利之處,因此經過都更改建,可望一躍成為燙金商辦店面。自由時報報導,過去曾是全台北市知名的僑興戲院,由於緊鄰捷運景美站與景美夜市,生活機能完善,且周圍學區完備,將改建為33層的摩天豪宅,可望活絡當地生活品質。而陽明戲院因位於大量觀光人潮的士林夜市周圍,改建為高樓層商場後,可望吸引大批陸客前往消費,替周圍商家帶來更多消費人潮,大賺陸客財。

不過並非每個人都喜歡「改建商場」的趨勢,網友認為台北到處都是商場的情形,根本是「奇觀」,不管是捷運轉運站、文創園區,還是尚未完工的台北大巨蛋,「台北市不缺商場」,如今承載許多陳年回憶的老戲院也將成為新式商場,令人不勝唏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