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99

冠德最新5年計畫 多留現金在手

#租售 #冠德建設 #馬玉山 #新成屋 #冠德鼎極 #興雅BCF #冠德捷世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冠德建設(2520)董事長馬玉山昨(30)日表示,今年的房市與去年相比,不是緩慢下來、而是斜線型下來,所以冠德建設最新的5年計畫,是要多消化新成屋、要多留現金在手,以掌握充裕的現金流量。

冠德建設董事長馬玉山認為,明年房價有鬆動的可能性。(截取自冠德建設網站)

冠德同時也作好未來6~8年推案存量,已儲存1,300億元案源在手,中短期內冠德業績貢獻來源無虞。馬玉山歷經過4波房地產景氣循環,經營績效穩健又靈活,素有「模範生」封號,因此昨天股東會現場擠爆了股東和媒體記者。

有股東臨時動議,建議冠德加碼發放現金股利1倍,從董事會決議的2元,提高到4元,以犒賞小股東、提高企業形象和廣告效益,但馬玉山先說明冠德必須保留現金在手、再公開表決,最後還是維持董事會決議的2元現金股利。

馬玉山表示,現在的房市,銀行融資通常保守,對建商而言,需求更多的資金才能應變,冠德也希望多配股息回饋股東,但為求永續經營,董事會還是認為,需要保留多一些現金,以因應未來發展所需。

馬玉山表示,冠德最新的5年計畫,是要多消化新成屋、要多留現金在手,以掌握充裕的現金流量,因應隨時可能來的景氣波動。馬玉山觀察,今年以來,房市成交量縮2~3成;房價方面,「今年還不錯,但明年的話,有鬆動的可能性」;但是會鬆動多少?目前很難用數據來表達。

總之,冠德已作好萬全準備,未雨綢繆。冠德去年EPS達到5.82元,創下歷史新高。法人圈估計,冠德在手的20多筆個案,未來可推案金額將上看逾千億元。

2015年上半年的業績主要是來自新成屋的銷售,下半年有「冠德捷世」、「冠德天驕」、「謙臻邸」、「冠德鼎極」4案交屋入帳,總銷近100億元;其餘13案,未來3年內將會陸續完工。

其中,冠德信義計畫區「興雅BCF」豪宅案,最受外界關注。冠德建設總經理洪錦欽表示,該案屬信義區大坪數個案,將在年底完工、2016年5月取得使照,第2季再上市推出。雖然現在大坪數去化速度慢,但是因為冠德產品具獨特性,因此已經有客人醞釀下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