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78

校園好「客」牆 遊客搶拍照

#地方 #學校 #圍牆 #客家 #文化

記者蕭雅娟/屏東報導

「哇!學校圍牆好漂亮喔」,屏東縣長治鄉長興國小,因人本計畫,整建校園外的通學步道及圍牆,加入客家藍衫及「HAKKA」字樣彰顯客家文化,並用公仔表現童趣,暑假完工後,濃濃的客家味吸引外地遊客來拍照。

學生走在有「HAKKA」及「好客」LED燈裝飾的步道上。(記者蕭雅娟/攝影)

長治鄉公所旁的衛生所、代表會、圖書館及長興國小,是長治鄉行政中心,步道全長約380公尺,鄉公所爭取內政部營建署人本計畫經費1700萬元,爭取做為通學步道,昨天正式啟用,長治鄉許玉秀及縣議員宋麗華、吳亮慶等人均來祝賀。

六年級鄧雨庭說,以前走路要閃避汽機車,現在上學更安全便利,搭配客家藍衫製成的大型圍牆散發出客家文化,燈採用客家廟宇屋頂造型;下課時或假日有很多人和公仔拍照,感覺很幸福。

校方表示,客家委員會授權使用「HAKKA」及LED燈裝飾「好客」,展現客家文化風情,自從暑假完工後,時常有外地人前來拍照,婚紗業者也看中有公仔的客家風步道。

校長邱坤玉表示,校園與村里結合,同時肩負保存文化的使命,當初建議通學步道加入客家風味,使社區煥然一新,展現客家人好客精神,讓族群共榮、地方更和諧,帶動長治鄉繁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