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18

果菜市場招標 攤商批官商勾結

#地方 #果菜市場 #財團 #招標 #林右昌

記者曾百村/基隆報導

「基隆市果菜市場」去年被「四季開發營造」標下,並在3月1日起由該營造商經營,舊東家基隆市果菜運銷合作社認為招標過程有瑕疵,昨天早上10時許由市議員帶領40多名業者抗議,業者還表示,是因為菜販不懂電腦招標,被對方「趁人之危」標走市場。

但昨天基隆市長林右昌召集得標業者、蔬菜、果菜公會及市議會共同協商後,雙方則出現轉圜的餘地。林右昌表示,因為得標業者目前仍未簽約及經過法院公證,業者今天還不會進場,另方面,公會對於招標過程資訊上的落差,未來仍將依法行政,但絕對會保障基隆市蔬果的供應無虞、以及原本舊有攤商的權利。

昨天基隆市議員曾紀嚴與業者手持標語「官商勾結」、「市府縱容外行領導內行圖利財團」,抗議市府對此不聞不問。

曾紀嚴拿出資料說,基隆市果菜市場占地約1500坪,在地經營14年,最高峰時曾招租253家果菜攤販,現僅存150多攤慘澹經營,他質疑基隆市府在招標過程有黑箱作業,才會讓果菜市場落入財團之手。

基隆市蔬菜公會理事長楊中歷指控,市府在果菜市場最忙的小年夜當天,1天就完成招標作業,招標資訊就只有公告在網路上,「我們這些果菜攤商根本不懂電腦啊!」市府也完全沒有向果菜業者協調,懷疑市府從中操控黑箱作業,他也透露營建公司今天將接手,誓言「絕對不會點交讓步,誓死捍衛經營權」。

林右昌表示,絕對會保障基隆市蔬果的供應無虞、以及原本舊有攤商的權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