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58

高中生回母校 彩繪竹北國小

#地方 #竹北 #國小 #校園 #彩繪

記者羅緗綸、莊旻靜/竹北報導

趁著等待大學入學空檔,竹北高中學生謝東辰等30餘人「青春不留白」,連續到竹北國小為小朋友表演兒童劇、彩繪校園。

「母校變動不多」,許姓等同學是竹北國小校友,闊別6年後再返校,向曾教導他的國小時老師問安,覺得在進入大學前,能有機會返母校向老師問安,為學弟妹服務,很有意義。

他們還做道具、設計故事內容,變裝為台灣黑熊、南極企鵝、澳洲袋鼠等,帶著小學生玩起闖關遊台灣,介紹101大樓、蘭嶼達悟族等台灣地景和代表性事物。

他們也以熱門的食品安全為題,透過輕鬆的演出,傳達如何辨識食材?如何健康吃?告訴小學生營養均衡觀念,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拒絕垃圾食物誘惑,要快樂健康的成長。

最酷的是談「愛國」,竹北高中志工團長謝東辰說,「愛國」聽起來很八股,但也因此容易被忽略掉,他們寫劇本,帶領小朋友從認識周遭環境做起,愛環境、珍惜自己和周遭資源,讓小朋友了解,愛國可以從周邊人、事、物做起,能及時就做;小朋友看得入迷。

「我們為校園彩妝!」他們拿起刷子、油漆,幫學校最顯眼司令台彩繪,畫上充滿童趣的圖案,也幫校內河馬、象、熊等動物塑像和牆壁漆新裝,讓校園變得明亮活潑。

他們還利用國小晨光時間,為弱勢學生做補救教學,校方感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