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70

農村再生計畫 苑裡泰田社區創建「心做良田」

#地方 #苑裡鎮 #水土保持局 #大安溪 #火炎山
好房News記者林錫霞/苗栗報導
 
苗栗縣苑裡鎮泰田社區,奉行著「善為至寶一生用之不盡;心作良田百世耕之有餘」的座右銘,順利通過水土保持局審查核定成為農村再生社區,居民將一同攜手創建專屬泰田的美麗社區。 
 
湧泉池。〔圖/泰田社區提供〕
 
位於苑裡鎮東南方的泰田社區,背倚火炎山,為大安溪與火炎山水系沖積而成的平原,古時為大安溪河床沼澤,地下水源豐富湧泉到處可見,因為擁有豐富水源,加上良好的環境,社區所生產的稻米品質優良,為當地農產品一大特色。 
 
配合農村再生計畫,泰田社區希望發展成「泰然鄉間,心做良田」的農村社區,主打當地湧泉、稻鄉、慢活的特色。泰田社區內湧泉處處可見,更有一座具百年歷史的湧泉池,泉水清澈、終年不斷,為此社區向水保局申請經費設置涼亭並改善周邊環境,讓遊客在觀賞之餘也能有陰涼處休憩。泰田社區把乾淨湧泉善加利用灌溉稻田,讓稻米更加好吃,配合農村再生,社區將積極推廣有機種植,減少對土壤的傷害,產出更營養、環保的泰田稻。 
 
除了湧泉、稻鄉,慢活也是泰田社區的一大特色,泰田社區到處充滿了大自然的美景,天空變化無窮的雲彩、黃昏夕陽滿天的景色、稻田隨風起舞的律動,加上農村社區特有的慢活步調,能讓你沉浸在大自然的懷抱當中,放慢急躁的腳步,舒緩心中煩悶的心情,泰田社區期盼把這樣的生活帶給所有的民眾,尚在計劃階段,提明年計劃,讓前來的遊客能好好享受農村的樂趣、體驗農作事務、感受泰田社區寧靜舒適的生活。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