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467

高雄港海景大樓 預售開價4字頭

#多空 #租售 #高雄港 #國有地 #鼓山區 #小港 #預售 #海景大樓

連珠君╱綜合報導

親水景觀題材,讓台灣南北兩大港口增添房市利多,高雄港及台北港皆可容納遠洋線貨櫃裝卸,在地方政府與中央政策推動下,各具契機。高雄市政府推市港建設合一,規劃「多功能經貿園區」,打造「亞洲新灣區」,投入百億經費以水岸輕軌串聯4大建設,周邊新海景大樓每坪房價已站上4字頭。

高雄早期以南高雄為中心發展,隨時代變遷,高雄港灣國有地卻未能與時俱進,導致近幾年城市發展集中在北高雄。在市政府重視高雄港發展,啟動「多功能經貿園區」計劃,尤其近期動工的水岸輕軌,將水岸多項重大建設加以串聯,如世貿高雄展覽館、中鋼總部,以及海洋文化流行音樂中心、高雄港旅運中心、高雄軟體科學園區、多功能經貿園區、駁二特區等地連結在一起。

台灣的海岸線多屬國有地,高雄市政府為使高雄市變身國際化的港口城市,沿著港口推動「亞洲新灣區」。高雄市代銷公會理事長戴嘉聖指出,這幾年高雄正在努力改變是有目共睹的,「亞洲新灣區」5大建設中,預計在2015~2017年間完工,未來整個高雄海岸線將呈現完全不同的新風貌。
多功能經貿園區內的地主,包括統一集團、台肥、東南水泥、中美嘉吉等地主,上半年開始陸續辦理市地重劃作業。台灣港務公司、中油、台糖等國營事業土地,也將在近期辦理土地開發招商說明會;戴嘉聖認為,該區很有機會成為新興豪宅聚落。

「亞洲新灣區」共有5大建設,以「高雄世貿展覽會議中心」興建最快,外觀陸續完成,預計2013年年底完工。「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也已動工,日前動工的水岸輕軌捷運,將串聯4大建設,造成行經過的海邊路住宅買氣熱絡,指名度高。

信義房屋成功漢神店店長楊景淵表示,南高雄發展早,生活機能雖佳,但市容難免老舊,加上推案不如北高雄多,以往買氣多集中在北高雄。但近年來高雄港議題眾多,今年年初買氣特別熱絡,不乏北部投資客南下獵屋,近1年半來漲幅約有2成。

高雄港周邊土地釋出不多,建案多規劃70坪以上、擁有海景的超高大樓,如「賦格」規劃83~150坪、每坪31.5~39.5萬元,預售案「一品花園」則為75~225坪,每坪31.5~48萬元。指標案「國硯」,共40層樓高,為高雄最高住宅大樓,規劃109~238坪,之前預售時開價每坪44~98萬元。 戴嘉聖指出,新大樓海景戶每坪可達40多萬元,但無海景戶價格僅有每坪20多萬元,有無景觀的價差可達1倍。

位置:高雄市前鎮區、小港區、鼓山區

多功能經貿園區:

◎面積:約587公頃
◎位置:約鼓山一路、濱海一路以東,五福路、公園路以南,沿高雄港第二至第四船渠至前鎮河、凱旋路以北,一心路以東圍繞之區域
◎規劃:具多功能倉儲轉運中心、經貿核心專區及文化休閒專區

亞洲新灣區:

5大建設─
◎高雄港埠旅運中心:面積2.46公頃
◎海洋文化與流行音樂中心:面積4.49公頃
◎高雄世貿展覽會議中心:面積4.49公頃,預計2013年年底完工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面積2公頃
◎輕軌捷運:全長22.1公里,近期動工,預計2015年年中完工

交通:距離小港機場車程約10分鐘,高雄港、高速公路約5分鐘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