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98

基隆房市的曙光就靠北捷延伸? 房仲:汐止先通車再說

#多空 #交通 #民生汐止線 #七堵 #百福社區 #基隆捷運 #基隆 #區域分析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台北市捷運局將進行捷運民生汐止線延伸至基隆七堵的可行性評估,而重大的交通建設往往和房價起漲密切相關,外界就預測,如果捷運建設能順利過關,基隆精華地段的房價將有望衝上4字頭。但也有房仲業者抱持保守態度,認為台北到基隆不可能跳過汐止,所以汐止段先通車比較實際
 
台北市捷運局將進行捷運民生汐止線延伸至基隆七堵的可行性評估。圖為台鐵七堵站。(翻攝自Google Map)
台鐵七堵站未來將成為基隆最重要轉運站(圖/翻攝自google maps)
 
目前基隆市政府將基隆捷運規劃成2個階段,第1階段是從民生汐止線的汐止站延伸三站到基隆七堵的百福社區,第2階段則希望再延伸至七堵火車站和基隆火車站。如果此次評估順利通過,優先受惠的將是七堵的百福社區,永慶不動產店東周秋文表示,百福社區近4年來的房價漲幅已超過1倍,未來如果捷運能延伸至基隆,精華地段的單價可能將上看40萬元。 
 
但台北市捷運局仍在評估可行性,評估之後還需要辦說明會,時程預計要1年,加上通車時間也尚未明確拍板,口號喊了7年的基隆捷運仍充滿不確定性。房仲業者張銓倫就向東森新聞表示,汐止這一段要先通車比較實際,因為捷運從台北到基隆不可能跳過汐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