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30

日本也有「歪腰樓」 龍頭建商驚爆黑心

#理財 #預售 #租售 #寰宇 #歪腰樓 #瑕疵屋 #日本 #黑心建商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不只台灣有「歪腰樓」,日本也驚爆黑心建商捏造假數據,導致新成屋傾斜!日本建築業龍頭三井不動產集團先前售出在橫濱市的住宅大樓「Park City Lala」發生傾斜,結果其下游承包商被踢爆竟竄改支撐建物的地樁施工數據,造成住戶恐慌,也導致全日本3000建物都壟罩在黑心疑雲之中。
 
日本驚爆黑心建商,竄改工程數據導致大樓傾斜。(圖/翻攝自The Japan Times)
日本驚爆黑心建商,竄改工程數據導致大樓傾斜。(圖/翻攝自The Japan Times)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Park City Lala」的住戶於去年開始發現大樓的扶梯把手,與相鄰的另一棟大樓相比,出現2公分的落差,還有住戶的牆壁開始出現不正常的龜裂,經過調查後發現,竟是下游承包商「旭化成建材」竄改了打地裝的混凝土用量、強度等數據,其實在這棟出問題的大樓裡,建築底下的52根地樁,有6根沒有固定在穩固的地層內,2根則過短,導致大樓傾斜。
 
雖然旭化成建材公司表示因為忘記備份資料、相關資料髒污,才抄襲、竄改自其他建築的地樁資料。不過,有業者踢爆,許多大的建商因為人手不足,都發包好幾層給下游去做,且硬性要求下游的這些包商一定要在特定日期內趕工完成,因此造成很大的壓力,於是推測旭化成很有可能是為了趕工期才竄改資料,連帶犧牲了建築品質。
 
目前旭化成建材員工曾參與包括東京都、愛之、千葉、神奈等地共41宗建案,建物包括了住宅、醫院、學校、公共設施等將近3000件,讓日本一片人心惶惶。為了怕這個黑心風暴持續擴大,旭化成社長淺野敏雄已在本周二召開記者會道歉,並承諾一定會負責到底,不排除整棟重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