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01

六都中古屋 5月量縮3至12%

#商圈 #中古 #店面 #租金 #房價 #商用不動產

記者王玉樹、陳宥臻/台北報導

全台四大房仲店頭昨同步發出5月中古屋成交量統計,各家六都平均成交量都較4月下跌3%到12%不等,普遍量縮。房價部分,本月僅台南小跌3.5%,其餘微漲0.2%至2.5%,交易雖冷,但賣方價格還在硬撐。

 新成屋搶手度大輸中古屋!5年內新屋點閱除台中外都衰退,5年以上中古屋以台中點閱增82%最多。(本報資料照片)

信義資料顯示雙北移轉月減約1成,兩大都會區房屋移轉狀況依舊不振。至於房價部分,永慶房產集團統計顯示,只有台南市單價每坪11.1萬元,小跌3.5%;其餘全數都呈現盤整態勢,台北市中古屋平均每坪62.4萬元,月增0.2%,台中16.6萬元,平均上漲2.5%。

永慶房產集團研發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台南是唯一價格修正的都會區,其他都會房價微幅上漲,在價格沒有明顯修正下,置產族縮手,自住需求又觀望,交易量欲大不易。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則認為,「5月報稅季」因素,也是讓整體交易不見雲開月明原因。

在商用不動產部分,士林商圈因高檔住宅「圓山一號院」落成,樓下商鋪招租,開出每坪1萬元的月租金。仲量聯行表示,新店面的租金已經直逼忠孝東路的熱門巷弄店面的租金水準。

仲量聯行主管舉例,忠孝東路的熱門巷弄店面租金,每坪月租金約8000~15000元,就連10坪左右的小店面,每坪月租金都超過10000元,所以士林商圈將出現萬元租金店面,等於直逼東區熱門路段。

台北店面租金近幾年因國際品牌進駐,提升店面租金行情,仲量聯行表示,包括忠孝東路、西門町和士林商圈都是主要進駐地區,估計未來還會有另一波進駐潮,店面租金行情應該是在房市不景氣下一枝獨秀的產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