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058

房間亂=人生失敗? 專家:他們熱情又富創意

#居家 #新奇 #房間亂 #熱情 #創新 #賈伯斯 #人際關係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總因為房間太亂而被爸媽、另一半碎念嗎?誰說房間一定要整理的一條不紊才行,日本一位整理心理專家分析指出,疏於整理房間的人,多半具有熱情、富創造力的特質,「房間越亂的人,心地可能越好」,可別因為房間亂就否定他人的人生!
 
房間整潔度不能代表一個人的人生態度,日本有專家認為人在雜亂環境中反而更具有創造力。(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
裝潢後房間更美觀,住起來更舒適。(圖/好房資料中心)
 
從小到大,每個人一定曾被爸媽要求要整理房間。「要是連房間都整理不好,能做什麼大事?」但現代人被工作壓力、讀書壓力的忙碌生活追著跑,回到家往往累得像狗一樣,衣物脫下來就隨意放,若是居住的房子較小,沒有規劃充裕的收納空間,再加上懶得整理,的確會讓房間(居家空間)看來雜亂無章。
 
但疏於整理房間,就等於這個人的人生完蛋了嗎?根據風傳媒報導,日本整理心理專家伊藤勇司以自身諮商過的案例歸納認為,許多房間雜亂的人從事的行業,多為模特兒、占卜師、演藝工作者或身處第一線的服務業人員,他們共同的職業特質,都是「第一線與人接觸、為他人盡心力」,比起將時間花在自己身上,反倒更願意為他人付出。
 
另外,文中也提出有趣的觀點,認為身處於雜亂環境中的人,相對更喜歡新奇的事物、具豐富的創新能力,甚至連知名科技巨人賈伯斯都是如此。因此專家認為,不必要將「不會整理=人際關係有問題」的刻板印象連結在一起,房間越亂的人,反而心地可能越好!批評人之前,不如用心感受「看不見的部份」。
 
只是光擁有創意與熱情並不代表就有解決事情的能力!日本作家舛田光洋在《三天讓你轉運的掃除力》提到,汙穢雜亂的空間易產生負面能量,建議大家還是以「捨棄」、「擦拭」、「整理」,將空間改造成好的磁場,進一步釐清自我本質,同時創造出正向能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