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15

15%勞工罹患「不上網焦慮」 不動產業症狀最嚴重

#新奇 #勞工 #智慧型手機 #低頭族 #不動產業 #房仲 #上網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現在智慧型手機人手一台,低頭族隨處可見。勞動部近日完成「勞工數位機會調查」,發現約有1成的勞工,不到1天不上網就會感到焦慮,其中又以不動產業占比最高,網路焦慮症最為嚴重。
 
智慧型手機普遍,也造成許多人隨時都在滑手機,樂當低頭族。(好房資料中心)
 
低頭族 手機上網 智慧型手機
 
勞動部去年7月抽樣各縣市共5549名勞工,針對「勞工多久不上網會感到焦慮、擔心」,調查網路成癮程度。約11.1%的勞工「1天以下」就感到焦慮,15.3%的勞工則是「1天以上」。
 
再從行業別窺探可發現,不動產業的焦慮程度最嚴重,有25.5%的勞工如果1天內沒有上網,就會感到焦慮,占比明顯高於其他行業。整體而言,有48.8%的勞工完全不受影響,不會因為沒有網路就感到焦慮。
 
儘管這項調查,不動產業的樣本數只有38個,但由於工作性質需求,其實房仲業一直以來就非常依賴網路。根據東森新聞報導,房仲業者吳國源表示,自己幾乎手機不離身,Line群組甚至高達80幾個,除了和同事溝通,也必須立刻回覆客戶訊息,只有5分鐘不滑手機,就會渾身不對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