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9

農夫市集開鑼 學子賣在地味

#打貓好滋味 #地方 #新奇 #嘉義 #中正大學 #農夫市集

記者廖素慧/嘉市報導

中正大學企管所碩班學生組成「打貓好滋味」團隊,腳踏實地訪談紀錄嘉義農人與農產的故事,除在學校網路報傳遞小農心情及農業新知外,17日在耐斯百貨廣場與農人合辦農夫市集,學子與農人互學,行銷在地好滋味。

中正大學企管所「管理專案實習」課,以在地為主題,古賴奕辰、劉柏均等10餘名學生組成「打貓好滋味」團隊,設計網路行銷,更舉辦農夫市集,有幸福有機農場、大和田、進豐果菜園、作息尚好、星農場、鳳凰莊、金橙意果園、呷飽麥、香玉時刻等9家擺攤,展售小番茄、蜜絲棗、柑橘及洛神花等農物。

農人和民眾分享農事知識之餘,也提供試吃,還有民謠音樂演出、民雄小農故事展,雖然陰雨,仍有不少人被學生的熱情和農人的笑容吸引,參觀選購。

碩二生劉柏均說,同學在民雄鄉農會、該所老師莊世杰的協助下,採訪紀錄農家的務農過程及心路歷程,在中正企報電子報發表小農誌時,點閱率佳,還有農家因而收到訂單。碩二生古賴奕辰說,從小在台北長大,對農地、農產都很陌生,從邊採果、吃落果的實際訪談中,印證課本理論與實務的差距,通路、價格是農人最切身的問題。

家在苗栗種菊花的正妹邱亞琪說,透過小農誌和網友分享從農家學到農耕知識,讓網友認識小農的耕作方法、過程,對行銷小農的水果、農作物頗有幫助,也用於自家種菊花的耕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