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99

一把菠菜比珍奶 建案「青菜價」能撐多久?

#預售 #租售 #青菜價 #菠菜 #珍奶 #買房 #房市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想等陽春麵一碗變10元再買房,恐怕要等到天荒地老了!現在一把菠菜的價格直逼一杯珍奶,儘管全台房市有「價跌量縮」的趨勢,部分建商甚至打出「青菜價」或是各種大促銷活動吸引人潮,但是許多產業龍頭都表示房市空頭不會持續太久,消費者倒是可以把握起漲前的最後時機買房。

 
菠菜一把直逼一杯珍奶的價格,建商推的「青菜價」還能撐多久。(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攝影)

菠菜一把直逼一杯珍奶的價格,建商推的「青菜價」還能撐多久。(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攝影)

今年冬天的菜價特別貴,中國時報報導,菠菜竟然站上每公斤100元的天價,一把菠菜賣40多元,直逼一杯珍珠奶茶,菜農雖然笑呵呵,但是消費者卻苦哈哈。
 
菜價都如此,那房價呢?受到地震家長假影響,今年1月房市交易冷颼颼,台經院更預言2016上半年整體房價下修幅度,恐降至1成,許多建商為了促銷更是花招百出,除了「買房送青菜」,強調自己開價真的很「青菜」之外,「1字頭便宜賣」、「買房送遊艇」、「零元交屋」等促銷手法更是滿天飛,很多消費者都期待「青菜價」下修更多再買房。
 
不過,既然一把菠菜的價格直逼珍奶,那麼建商推的「青菜價」還會再跌嗎?許多產業龍頭都表示「價跌量縮」的情況不會持續太久。大陸建設董事長張良吉向中國時報表示,今年房市,應會比去年樂觀一點,畢竟已壞成這樣了,接下來應會否極泰來;土銀代理董事長吳當傑也於聯合報表示,雖然房市要恢復去年底的榮景不易,但目前房市價跌量縮是短期現象,今年房地合一上路,稅制不再有變動,將會回歸正常的市場機制。因此,消費者可以把握現在,好好挑選喜歡又便宜的物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