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89

4月1日起供五停二 影響35萬戶

#水資源 #石門水庫 #缺水 #停水 #集水地 #板新水廠 #地方

記者林金池/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24日指出,新北市石門水庫供應區,自4月1日起「供五停二」。三峽、土城、鶯歌周一、二停水;林口等區周三、四停水;西新莊、樹林、板橋溪崑地區、泰山等周五、六停水;周日全區供水,預計影響新北市35萬戶居民。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在市政會議中指出,抗旱如同作戰。(林金池攝)

朱立倫昨天上午在新北市政會議表示,目前台灣的缺水情況嚴峻,部分地區將進入第三階段節水,除了呼籲民眾節約用水外,市政府也要做好萬全準備。他說,新北市共有翡翠水庫、石門水庫2個供水區,水情差異很大,翡翠水庫供水區容量70%,比平常還滿;石門乾旱則是70年來最嚴重,容量僅有20%。

目前板新水廠二期工程尚未完工,其供水區每天85萬噸用水中,50萬噸來自翡翠水庫,這部分不受影響;35萬噸來自石門水庫,部分地區勢必會受停水影響。朱立倫表示,停水那2天,市府要做好緊急應變處理,目前已指示災防中心,全面清查地下水、河川水、池塘水等其他水源,這些水源雖然不能作為家庭使用,但可供其他用途。

朱立倫強調,「抗旱如同作戰」,不能仰賴自來水公司,要靠自己,包括預先準備好消防水車、載水機具,同時做好緊急水源調度。朱立倫說,如果市府各單位認為自來水公司會負責供水(因此不預先未雨綢繆),一定會被民眾抱怨,畢竟自來水公司供給的量有限,取水點也很遠,非常不方便。原預定自4月1日起,新北市國民運動中心將全面停止使用游泳池,不過,朱立倫認為,目前翡翠水庫並不缺水,翡翠水庫供水區的游泳池應有不同的考量,將請副市長陳伸賢再協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