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60

破管挖馬路 水公司承諾「抓漏」

#地方 #水炸彈 #基隆 #漏水 #地下管線 #林永發

記者游明煌、吳淑君/基隆報導

本報5月推出的「水炸彈」,探討基隆漏水率全台最高,剛鋪好的柏油路面,常不到兩周就必須挖路搶修,狀況最多的是自來水公司,市府6月在水公司股東常會正式提案要求改善,到底有沒有下文?副市長林永發昨天表示,水公司已經來函,他們會追蹤並要求落實。

本報星期評論日前質疑市府面對自來水漏水,造成路不平民怨,市府派人到水公司提案,卻沒人追蹤下文,感到荒謬與不可思議。

副市長林永發昨天在市務會議後記者會回應指出,自來水公司在6月時召開股東常會,市府提案「基隆市歷來經常發生自來水管線爆裂,需要緊急搶修,並因山坡地較多導致高地社區住戶供水不順,嚴重影響市民生活,建議自來水公司積極處理,以減少民怨」。

基隆市各單位申請道路挖掘案件,水公司占了72%最高,主要是管線老舊常漏水、破管發生,挖路頻仍,市府要求擬出具體改善計畫。

水公司已回文給市政府改善計畫,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自102年起至111年執行「降低漏水率計畫」,預計每年投入4億元辦理降低漏水率改善工程,以達到10年內降低漏水率8.5%的目標。102到104年會投資13億元,預計降低漏水率4.34%。

水公司副理曹正欣說,為克服基隆市特有的供水問題,已排除困難把市區細分成8個區塊進行「分區管網」建置,利用縮小範圍的方式準確「抓漏」,加速檢測及汰換工程進行;對於老舊易漏管線,也訂定優先處理地區。

今明年度水公司已在27處重點區域進行汰舊管線工程,包括南榮路、中山一二路、義一路、復興路、明德二路、立德路、成功一二路、和平島、南新街、東信路、中船路、祥豐街、愛三路等,有的已完工,有的已發包或計畫執行。

工務處長李銅城表示,壯觀台北等很多社區都有高地供水問題,以前有供水計畫,但實際情況和供水計畫不相同,導致問題叢生。以後市府針對新建案會嚴格要求兩者要一致,才會核發使照,減少高地供水的問題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