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27

颱風沒進門 菜價飛上天

#地方 #居家 #颱風 #中颱 #麥德姆 #警報 #菜價

記者范振和、姜宜菁、黃婕、何炯榮、彭宣雅/連線報導

颱風未到,菜價已漲,甚至傳出有盤商延遲供貨或控管出貨,想等颱風過後「大撈一筆」。花蓮一顆2公斤的高麗菜「破百」,各地果菜拍賣市場交易熱絡,拍賣量大增,不少買菜主婦搖頭嘆息。

中颱麥德姆侵台,中央氣象局已於凌晨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民眾一早到大賣場搶購蔬菜,只見賣場工作人員把青菜補上架,民眾隨即搶購一空。(記者余承翰/攝影)

今天台北果菜市場蔬菜平均批發價每公斤高達36.1元,比中颱麥德姆形成當天(18日)上漲37%。品質最好的特級高麗菜每公斤平均批發價48元,青江菜59元、空心菜47元、小黃瓜74元、番茄88元、青蔥93元,其中小白菜比18日翻漲2.47倍,就連平時相對平價的地瓜葉也漲42%。

彰化縣溪湖果菜市場今天價量齊揚,蔬菜到貨量79公噸,比昨天暴增23公噸,平均價格也從每公斤23.6元,跳漲到28元。溪湖果菜市場總經理張秉原說,今天到貨量最大宗的蔬菜是花椰菜,每公斤平均價格明顯上漲,從昨天的31元跳到41元,其他如高麗菜、大白菜、小黃瓜、絲瓜、扁蒲,都是量增價揚。

花蓮縣蔬菜運銷合作社總務主任蕭能指出,花蓮市果菜拍賣市場今天交易數量飆到72多公噸,總平均價31.1元。由於平地花果類近尾聲,山上的蔬果剛開始供應,原本就會漲價,碰到麥德姆臨門一腳,價格就順勢飆上去了。以絲瓜而言,從每公斤10元飆到33元,漲幅最高。

雲林縣西螺果菜市場到貨量從一周前只有814公噸,昨天增加到865公噸,平均菜價漲也從20.7元上漲到32.3元,平均上揚5成;二崙鄉農會表示,這個月天氣炎熱,蔬菜管理不易,供貨量減縮,上周只有20多公噸,昨天增加到40公噸,農民擔心颱風挾帶豪雨,所以連續三天搶收。

消費者蔡太太上午表示「不吃最大」,不管市場價格如何哄抬,幾天不吃青菜不會怎樣,不需要搶在一時;另一位消費者林先生說,傳統市場頭的菜價比較貴,走到市場中段或尾段,一把空心菜可價差10元。

在新北市傳統市場賣菜的何姓菜販說,他賣的包裝有機蔬菜3包100元沒漲價,但上游供貨農場及盤商,已經開始緊縮出貨量,盤商說要等到颱風過後才出貨,他評估颱風過後,短期內菜價不會太便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