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33

經費喬不攏 機場捷運工程擬延?

#機場捷運 #高鐵局 #租金 #土地徵收 #多空 #預售 #租售 #交通 #捷運 #政策

甘嘉雯/桃園報導

機場捷運環北站到中壢火車站延伸線,縣府財政拮据,原本勉強同意負擔八點三億進行道路徵收,但高鐵局卻又提出要桃園縣政府負擔七十三點四億元自償經費,不僅縣府不服氣,縣議員傅淑香說,這已經對當地居民造成困擾,這段要不要做?副縣長李朝枝表示,目前與中央頻繁溝通,這是既定的計畫,一定會做。

機場捷運工程恐延擬。(圖/好房資料中心)

機場捷運中央僅願意負擔到環北站,之後的環北站到中壢火車站這二點零六公里的錢在哪?縣府堅持這是國家的建設,應該由中央埋單,但高鐵局卻又提出要縣府負擔七十三點四億元自償經費。

「錢到底在哪裡?」傅淑香說,在沿路的商家人心惶惶,大家都不知道這段要不要做,一切的不確定性,居民無所適從,隨著租金飆漲,她說這邊可以年租漲到一百多萬。傅淑香說,這個地區在辦土地徵收,但工程會不會延宕?房屋何時要拆?影響到小老百姓的權益。

李朝枝表示,藍線到環北站預定一百零三年完工,環北站到中壢火車站預定一百零七年完工,既定行程會不會延宕?縣府密集與中央聯繫,強調這是機場捷運線,而非「延伸線」;延伸線是從中壢站到八德才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