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42

台中優化公車專用道 要零缺點上路

#地方 #交通 #BRT #優化公車 #公車專用道 #台灣大道

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台中BRT下周三起改為優化公車專用道,市府上緊發條,副市長林陵三昨親自巡視沿線狀況,強調要零缺點上路。記者觀察,台灣大道沿線有8處路口,禁止由快車道匯入慢車道,不少駕駛仍不習慣,市府強調將調整標示。

林陵三昨與副秘書長李賢義、交通局長王義川、警察局長蔡義猛等人從秋紅谷站步行至市政府站,逐一檢視沿線交通標誌與標線,也親自勘查拆除欄杆的白海豚車站月台、候車資訊及宣導看板等。

交通局長王義川說,BRT改為公車道已持續宣導2周,台灣大道沿線有8處容易因切換車道肇事的路口,已禁止從快車道匯入慢車道,相關標誌也已上路;8處路口為館前路、朝富路、福康路、國際街/東園巷、都會南街/新庄街、水裡社路、六陽巷及靜宜大學。

不過,記者昨下班時段經過台灣大道、館前路口前,快車道上有禁止匯入慢車道的紅色警示牌,但駕駛人仍不習慣,加上下班車流量多,快車道仍有車輛回堵要進入慢車道。

王義川說,昨巡視發現,快車道禁止匯入慢車道的警示牌,部分標示地點太靠近管制路口,駕駛人來不及因應,近日將再微調,目前為宣導期,希望駕駛人養成習慣,不會驟然開罰。

未來專用道上公車班次倍增,外界擔心會造成「塞公車」。王義川說,專用道原本每天只有426班車,常見快車道、慢車道塞滿車,但專用道空蕩蕩的,未來把慢車道8路公車納入專用道,整體使用效率會提升。

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長吳啟瑞說,7月8日公車道上路後,第1個月為宣導期,請用路人配合在管制路口不要從快車道變換匯入慢車道,也提醒一般車輛不要開進專用道,未來將視情況對違規用路人開罰,請市民務必要配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