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504

預售屋工程零付款 真的比較划算嗎?

#預售 #施工期 #推案量 #簽約金 #工程款 #自備款 #建商 #代銷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綜合報導

房產業者卯勁推出新案,最近市場競爭異常激烈,為了突破打房瓶頸、衝出銷售業績,業者大打促銷策略,其中預售屋「工程期零付款」吸引不少購屋族目光,事實上卻不見得比較划算。

預售屋市場競爭激烈,業者促銷花招百出。(業者提供)
預售屋市場競爭激烈,業者促銷花招百出。(業者提供)

消費者購買預售屋,除了銀貸、訂金、簽約金,還有開工款、施工期間款項及交屋款;一般預售屋施工期間到交屋前,消費者還有工程款要付,同樣是筆不小費用,於是工程零付款成為房產業者促銷的新興招數,簡單來說,施工期間都不用付錢。

住展雜誌表示,以個案性質區分,工程零付款常出現於銷售一段時間的舊案;就區域來看,推案量較大的地方更容易看到這種手法。例如淡海新市鎮、新莊副都心、林口新市鎮及五股洲子洋,都有建案推出低自備款加上結構工程零付款,某種程度也反映出銷售壓力。

購買低自備款搭配結構工程零付款的預售屋,意味著直到交屋為止,消費者應支付的款項更少,但專家提醒,建案的單價、總價沒有調降,因此購屋族要有「先甘後苦」的心理準備,交屋後負擔相對更重。

業者分析,這種交屋前付款輕鬆的手法,主要是為短線投機者「量身打造」,提供低門檻搶先卡位的誘因,看到這些促銷花招,購屋族別只想著輕鬆成家,還要想到交屋後的沉重負擔,還要注意未來利率走升的變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