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11

台北捷運頂埔站 周一通樂

#交通 #捷運頂埔站 #台北捷運 #捷運通車 #MRT #頂埔房價 #土城房價

記者劉宛琳/台北報導

捷運頂埔站為迎接明天的通車,今舉辦通車典禮。通車前需經複雜的列車動態測試,綽號「大猩猩」的試車駕駛李承翰,花近4個月測試列車,曾差點煞不住列車,險些撞上軌道旁的電風扇,李說,試車不但要全神貫注,更要膽大心細。

42歲李承翰擔任頂埔站試車員,為避開捷運營業時間,都在半夜試車。 圖/台北捷運公司提供

李承翰在台北捷運公司服務近20年,從26歲的小夥子一路做到42歲,貢獻大半青春,曾參與中和、新店、南港和土城線等路線通車前的測試作業,經驗非常豐富。

李承翰表示,未通車前的車站及軌道就像一般的工地,並不是那樣明亮乾淨,時常在測試途中遇到一些「驚喜」。有次試車時,看見軌道旁邊出現一台電扇,雖然傻眼但他還是非常冷靜地採下煞車,差一點就要撞上了。

測試項目中,最刺激的就是「列車載重最大安全煞車距離測試」,要把列車控制在一定時速,測試煞車距離是否合乎標準,不管過短或過長,都會影響旅客安全,尤其當前方沒有軌道時,如煞不住,車就要「飛出去了!」即使他身經百戰,但每次在執行時,心臟好多次差點要飛出去。

「每一次測試,不但要全神貫注,而且要膽大心細!」李承翰仔細驗證每項規定的測試項目,試車時一定抬頭挺胸,百分之百投入,雖然試車後總感到肌肉痠痛,但只要想到乘客往後的安全,這些付出都值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