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49

古建築怎修? 金門匠師開講

#地方 #傳統建築 #金門 #技藝工法 #修復技術 #師父 #古禮

記者陳向鑫/金門報導

金門傳統建築修復技術傳承講習開訓,學員遵循古禮為師父奉茶、拜師學藝,主辦單位希望能藉此傳承逐漸失傳的技藝工法,同時讓更多的傳統建築可以保存下來。

金門傳統建築修復技術傳承講習開訓。(好房資料中心)

金門(在地大小事/大刊頭主視覺)

金門縣政府委託中國科技大學找來有55年資歷的泥作師父李清海、34年資歷的木作師父張志忠,分別指導8名學員進行實作,經過320小時相關課程後即可結業領取專業證照。

承辦單位指出,傳統學徒學成「出師」都要經過3年4個月的時間,如今講習課程已濃縮成2年,相當實用;早年老師父都會「留一手」陋習,長久下來傳統技藝就會逐漸失傳。現在由於很少年輕人要學,老師父反而要擔心後繼無人,所以不會再有類似情形發生。

金門是保存閩南文化的重鎮,根據統計,全島至少有6000多棟的傳統建築,經過12年的「以舊修舊」與相關工作推廣,已有400多棟獲得補助修護、恢復昔日風彩。

建設處長翁自保表示,傳統建築修繕不易,縣府舉辦相關課程傳承技藝工法,除可協助傳統聚落的維護,也讓這方面的工作步上證照制度軌道,可長可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