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215

我家沒有Costco! 基隆人:想啜泣 

#地方 #商圈 #交通 #COSTCO #大賣場 #繁榮指標 #內湖 #新奇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內湖塞車現象嚴重,大賣場Costco周邊也被擠爆,讓台北市長柯文哲頭痛,表示將會處理內湖交通問題,而Costco所引發的周邊交通雍塞回堵,也要一併解決。大賣場好塞,也再度讓人注意到被視為繁榮指標之一的Costco,網友討論,台灣只有八個縣市有Costco,其他縣市卻都掛零,住在沒有Costco的城市的人是否會覺得自己住的地區仍不夠繁榮?
 
Costco進駐台灣後,也被認為是帶動房價的一大因素,圖為汐止店。( 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Costco進駐台灣後,也被認為是帶動房價的一大因素,圖為汐止店。( 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Costco在1997年時進駐台灣,於高雄成立第一間賣場,目前全台共有11間賣場,1997年進駐台灣,於高雄成立第一家賣場。目前全台共有11家賣場,分布於大台北,桃園,新竹,台中,嘉義,台南及高雄等地。日前網路上發起「秒買秒退」活動,讓Costco湧入大批民眾下架鮮奶,但並不是每個縣市都有Costco,有彰化民眾就特意開車到台中「秒買秒退」。
 
住的地方一定要有Costco嗎?網友peter308表示,除了六都外,只有新竹市跟嘉義市有Costco,其他11個縣市全都掛零,如果是沒有Costco進駐的縣市鄉民,是什麼感受呢?而各個縣市的網友看法不一,有人認為沒有Costco沒差,不過也有基隆人表示想啜泣。
 
Costco也是另類的繁榮指標嗎?過去曾有網友票選最能代表縣市繁榮指標的排行,Costco得到第三名,好房網副總編輯梁正則分析,COSTCO和家樂福雖然同屬大型賣場,但COSTCO的支持率卻比家樂福多了13個百分點,由此可推斷民眾認為進口商品較多的美系量販店更能代表城市的繁榮進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